靖港旅游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盂城驿景区-中文版 > 走进盂城驿 > 民俗风情 >> 浏览文章

五一假期,文旅君教你如何玩转千年古城 —— 高邮!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次数:

 距离五一四天小长假

越来越近了

大家躁动的心

是不是已经按奈不住了?

人虽还在上班

心却不知飞到哪里了

五月的高邮

正是花天锦地,红飞翠舞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138.jpg

踏青、寻街、骑行、看景四大玩法

 

 

给你一个最多彩的假期

高邮湖烟波浩渺,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西堤风光带是高邮的一张新城市风貌名片。整个地块风景优美,历史资源点繁多:明清运河故道、平津堰、耿庙神灯等。

“五湖春水白鹭前”、“苍茫云水三千里”,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留下名诗佳句赞美高邮湖水。

 

高邮湖上花海、滨湖花海、芦苇荡湿地公园都是依托高邮湖这个无可复制的大背景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153.jpg

 

 

环高邮湖国际自行车赛、横渡高邮湖游泳赛、半程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被誉为【史上最美赛道】。

江苏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这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树木丛生,水草丰美,鱼翔浅底,池塘沟洼纵横交错,置身其中,你会感受到与自然交融、对话的奇妙幻境。恐龙园里勇闯侏罗纪,红黑相间的小火车为这里添加了一丝现代气息!画舫船、豪华游艇与景色融为一体,互相衬托,就这样静静地漂在水中央,看那丛林深处,做做深呼吸,享受欢快假期。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159.jpg

 

公园定位以龙虬庄遗址为文化内涵,以原生态湿地环境为核心,以龙虬镇为依托,融新石器时代的龙虬庄文化、自然野趣的生态湿地和高邮历史文化名镇为一体的原始文化生态旅游公园。其中,此次遗址核心区提升工程为遗址环壕内龙虬庄遗址公园范围,整个公园涵盖着遗址保护、景区绿化、考古研学、文博展陈等内容,成为高邮焕然一新的一处新景观。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203.jpg

 

盂城是高邮的雅称,取意于宋代词人秦少游描写家乡“吾乡如覆盂”的诗句,盂城驿故而得名。经历600多年风雨,盂城驿的存在,正如一座昭示古代邮驿文明的活化石,生动储存着祖先的悲欢离合,永久传递者历史的晨钟暮鼓;景区内内有主题邮局、邮驿博物馆。

始建于太平兴国年间,原为泰山庙,因苏轼过高邮与秦观、孙觉、王巩等人登台做诗,饮酒论文而得名。从此,这座本来依附东岳大帝神韵的庙台便独领风骚,历朝历代名人雅士纷纷登台,一瞻风采,并留下许多千古不朽的诗文;想一睹少游风采、追寻历代文人学士的足迹,文游台是最佳去处。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213.jpg

 

开设于清代中期,是我国目前发现的保存较好、规模较大的古代典当铺遗存。占地面积3300多平方米,基本上呈五排五进,原有房屋80多间,其中有柜房3间、客房3间、首饰房24间、号房30余间、生活用房20多间。几经易主到江苏代省长马士杰手中,终不敌军阀孙传芳,昔日繁华叫嚣最终于硝烟中窒息,如今开放为景区,超高还原旧时典当场景。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257.jpg

 

镇国寺塔亦称西塔,被人们誉为“南方大雁塔”。地处高邮市京杭运河核心岛上,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塔为方形七层楼阁式砖塔,塔高35.36米,顶端塔刹为一青铜筑葫芦,葫芦表面刻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八大字。

微信图片_20200627161344.jpg

 



盂城驿风景区 版权所有:高邮市好地方运河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14-84611979 投诉电话:0514-84668019 救援电话:0514-80366310/110/120 苏ICP备17037705号-3
地址:江苏省高邮市馆驿巷13号 邮编:225600
高邮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