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旅游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盂城驿景区-中文版 > 盂城驿动态 > 最新动态 >> 浏览文章

高邮打造盂城驿“驿路人家”文化街区 欢迎您来参观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

 

千百年来,江苏高邮盂城驿一带因驿兴市,运河文化的长期浸润涵养出人们质朴谦和的人文性格。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高邮通过打造“驿路人家”文化街区,将廉政教育、家风教育融入其中,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
园艺爱好者陈根田是高邮盂城驿的老住户,几年前他开始在门前小巷种植蔷薇装点环境。在他的影响下,小巷里其他住户纷纷响应。现在,这里成了当地出名的网红打卡地——“蔷薇巷”,古巷焕发出新的生机。

陈根田说,大家你影响我,我影响你,都自发地种花种草,整个巷子就会好看一点。

古城之中,有这样“邻里牵手、文明共享”的典范,也有常备小药箱方便游客应急的助人榜样。吴爱清的这间小店开了几十年,由于靠近景区,他在店中准备了各种应急药品,免费为游客提供,成为传递文明的一扇窗口,也给游客留下了好的印象。

在“驿路人家”文化街区,像这样活态化展示的家风点还有很多。街区内,随处可见各种充满高邮水乡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激励人们崇文尚德、见贤思齐、爱国爱家。

高邮镇纪委书记卢登祥表示,将继续打造一些景观、雕塑、小品,还有一些墙绘等相关的元素,更主要的是想在百姓的家风中做一些文章,让游客走进寻常百姓之家,挖掘他们在生活当中的真善美。



盂城驿风景区 版权所有:高邮市好地方运河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14-84611979 投诉电话:0514-84668019 救援电话:0514-80366310/110/120 苏ICP备17037705号-3
地址:江苏省高邮市馆驿巷13号 邮编:225600
高邮鸭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