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港旅游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盂城驿景区-中文版 > 盂城驿动态 > 最新动态 >> 浏览文章

“最低调”的4A级景点:曾是规模最大的驿站,如今是世界遗产!!!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江苏除了拥有风景超美的古代园林以外,另外游客们还能寻找到一些历史文化遗迹,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看点,这正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在现如今旅游业发展较好的时代,各个城市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发展自己的经济,尤其是比较重视旅游景点的城市,将会以独具特色的风格,发展真正属于自己的旅游业。

在江苏就有一处古代驿站,取名为盂城驿,现在这种古代驿站在中国数量也很稀缺,即使有些驿站被保存下来了,但是它们的名气并不高,甚至成了江苏被忽略的旅游景点,曾经在古代时,则是规模最大的古代驿站,直到现今,已经成为世界遗产了。

根据驿站在古代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建筑物本身发挥的作用来看,它们都具有十足吸引力,因此盂城驿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典型的景观之一了,同时也是一座城市典型文化风景区的重要体现。盂城驿位于江苏高邮市南门大街东侧,其建筑面积多达6600多平方米,直到现在,虽然不及古代的时候有名气,它仍是高邮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重要文化景观之一。

早在古代时,盂城驿最兴盛时期,单是厅房就多达一百间,现在的它已被列入世界遗产行列,这也算是对盂城驿价值的认可了。根据驿站的建筑物来看,现今虽然对它进行了重建,但是依然能够看得到它的独特气息。建筑除了包括牌楼、鼓楼、照壁跟厅房以外,游客们来到驿站以后,还能看到秦邮公馆,驿丞宅等等独特建筑。整体建筑以多样化,跟特色文化最具吸引力。

盂城驿至今已经成为国家命名的4A级旅游景点了,同时还是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犹如高邮的一张旅游名信片一样,使得高邮旅游景点更具特色,凡是来过这里的游客,都能深刻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

盂城驿至今已经成为江苏被忽略的旅游景点了,但是它的确称得上江苏为数不多的驿站景观之一,正是由于盂城驿的出现,能够彰显出高邮所拥有的文化内涵。游客们还能了解盂城驿在古代时,发挥的重要作用。

虽然目前它的知名度不高,但是相信在未来,它肯定能成为众所周知的旅游景点,而且还是不容忽视的文化遗产,现在的盂城驿已经成为最重要保护对象了。对于盂城驿这一古代重要驿站,你们是否到此一游了呢?



盂城驿风景区 版权所有:高邮市好地方运河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514-84611979 投诉电话:0514-84668019 救援电话:0514-80366310/110/120 苏ICP备17037705号-3
地址:江苏省高邮市馆驿巷13号 邮编:225600
高邮鸭集团